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好食民宿突破百家!南投在地旅遊永續經營新里程碑

2022-11-30 | 健康養生, 生活娛樂, 綜合新聞

【記者張德欽、張珊瑜、林進殿、趙志剛/南投報導】結合農業與觀光兩大重點產業,南投縣政府與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共同打造「南投好食民宿」品牌,今年已邁入第7年,11月30日於溪頭福華渡假飯店舉辦授證典禮。縣政府觀光處林秀梅副處長表示,南投好食民宿透過南投各鄉鎮特色食材置入到民宿餐食,讓旅客「從餐桌認識產地,從味蕾體驗南投」今年度通過59家民宿遴選,南投好食民宿歡慶突破百家,達到102家的新里程碑!縣政府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實踐跨產業合作鏈結的南投好食民宿納入2030南投觀光政策白皮書,攜手民宿、小農與遊客,共同創造綠色經濟、永續消費與生產的共好願景。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林雪華指出,南投好食民宿使用在地食材入菜、佈置好食小舖,遊客住在民宿輕鬆吃得到、買得到南投優質農產與伴手禮品。在全台競爭的民宿市場回歸「Bed and Breakfast」的純粹精神,今年吸引到包含超過廿年老字號的九族民宿;返鄉二代的鹿谷星月谷民宿、嘉樂的家、魚池玄町本二家日式旅宿;移居南投的溪頭有晴天、在一方溪杉勝境等民宿業者加入,共同以行動支持在地食材與小農,未來也將持續提升以餐點融會在地文化的品牌特色。
現場同時舉辦「品味南投南投農特產品媒合會」,超過百位好食民宿業者與在場15家小農攤位相談甚歡,交流氣氛熱絡,期待農業與民宿鏈結南投觀光永續發展,共同合作走得更遠。包含南投縣議會李孟珍秘書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曾喜鵬副教授、台灣民宿協會彭成裕理事長、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李吉田理事長、南投縣產業聯盟協會林志穎輔導理事長、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翁啟富理事長、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張淑貞榮譽理事長等貴賓到場觀禮。
圖文:好食民宿突破百家!南投在地旅遊永續經營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