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中彰榮家名師揮毫贈春聯期待「玉兔報喜」迎新春討吉利

2023-01-11 | 宗教藝文,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綜合新聞

【記者張德欽、吳三伯、温玉沛/彰化報導】農曆春節將近,中彰榮家於(11)日邀請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國家教練方一成及張焜庭、黃雅琴老師等3位書法大師至榮家,及彰化縣政府參議柯呈枋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與多位具書法造詣的榮民長輩,辦理「揮毫贈春聯-迎新春討吉利」活動,除營造除舊佈新、歡喜迎兔年的喜氣外,也以揮毫寫春聯方式代表揮掃虎年不愉快的事物,大家共同迎接健康、平安、歡樂的「玉兔年」。
活動由副主任陳介生與受邀書寫春聯的書法名師及長輩們,一起寫下「兔年」心願的單字春聯後揭開序幕,陳介生寫的是「安」字,他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的情勢,榮家長輩最需要的就是「平安」,所以,他的祈福心願就是在新的一年裡,長輩與同仁們都能平安、健康!
在寫完單字春聯後,各具書法造詣的名師及長輩們在充滿春聯紙香及筆墨香味中,同時展開揮毫書寫春聯。活動吸引了許多住民在場圍觀,並品頭論足的尋找自己喜歡墨寶,因為現場長輩們索取熱絡,氣氛熱鬧且溫馨,增添了濃厚的年節喜氣。
圖一:彰化縣參議柯呈枋共同參與揮毫。(記者張德欽攝)
圖二:副主任致贈書寫春聯老師禮品。(記者吳三伯攝)
圖三:國家教練方一成墨寶大家索取踴躍。(記者温玉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