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順天國小第36屆美術班畢業美展 ~ 隨我變

2024-04-17 | 生活娛樂, 綜合新聞

《隨我變》的意義不是找到的,而是自己創造的
【記者張德欽、張珊瑜、張祐瑄、張耿慈、林堂榮/中市報導】順天國小第36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於113/04/13假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儀式,除了美術班的學生與家長外,更有許多社區長輩、民代、藝文界與教育界的先進們到場關心這群小小藝術家。(可能會到場的有大甲區長、順天國小學區各里長、三位議員、督學、大甲區國中小校長、前文化局長陳志聲主任等)
順天國小美術班起源於民國74年3月遵奉教育廳函核定並於同年7月辦理甄試,錄取三年級一班,以後逐年增設一班。從民國78年6月第一屆美術班學生畢業,迄今已有三十五屆畢業生。為大甲區培育無數具藝術與人文涵養的人才。
本次主題由順天國小美術老師邱蘭芬指導,邱老師表示,她嘗試探討每位學生藝術潛能,利用圖像、聲音、語言、文字、影像來傳遞生活經驗與紀錄生命軌跡。學生面對多變的未來,必須學習從多元的視角與思維,去重新理解過往的自己,並大膽嘗試不同媒材,找回本來的自己,並期許自己的未來。人生下來並非無法更改的。首先,我們可以創造和改變自己。
本次作品利用港區藝術中心展覽館2樓,有如一條時空隧道,記錄每個孩子從過往、現在到未來的自我意象,結合現代普普藝術與傳統華人文化,利用各種素材,呈現孩子理解自我及對未來的期許。6年美班的孩子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有時懵懵懂懂,有時是當下的情緒,老師說[隨我變],同學們戲謔的說,要大變還是小變?
總之,在[隨我變]的過程,孩子們能與自我對話,重拾自信,肯定自己、接納自己並遇見真正的自己。
順天國小第36屆美術班畢業展於113.04.06到113.05.05先在港區藝術中心展出,隨後移展至大甲區農會,並於113.05.09至113.05.24持續讓這群小小藝術家的作品為大甲區帶來美的饗宴,期待大家為我們的孩子加油與鼓勵。
圖文:順天國小第36屆美術班畢業美展 ~ 隨我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