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雲林監獄送愛到雲林家扶中心

2022-01-18 | 溫馨關懷, 綜合新聞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雲林監獄在放寒假前夕,送了52件置物櫃、桌邊櫃給雲林家扶中心,典獄長杞炎烈轉達學員們的心聲,希望家扶孩子有一個專屬的櫃子可放置心愛的玩具及書籍,有屬於珍藏自己的祕密的小天地。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同學也把畢業公演「金牙刷」門票收入及師生捐助共計2萬1400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助學金。
雲林家扶督導林珊宇轉述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透露學員的心聲,雲林監獄行銷及木工技能班一名學員,因孩子希望有一個櫃子,能把心愛的故事書、玩具或其他物品放在裡面珍藏。木工班學員因為無法完成兒子心願,給兒子一個櫃子而耿耿於懷,典獄長杞炎烈得知後,幫忙學員圓夢,把木工班學員的52件木作置物櫃、桌邊櫃,全部送給雲林家扶扶助學童,讓孩子可以放置心愛的書籍及玩具。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指出,木工技能班連續5年已送超過500件木工作品,包括衣櫃、兒童椅、小板凳、鞋櫃等。今年雲林監獄送的置物櫃及桌邊櫃,背後是一個父親因無法實現孩子心願的愧疚。這名木工技能班學員的孩子,曾希望爸爸能在放寒假時送他一個櫃子,想把心愛的故事書、玩具或其他物品放在裡面珍藏,後因父親入監服刑無法做到,一直覺得對不起孩子。
廖志文說,該學員加入木工技能訓練班很認真學習,順利完成一個木作櫃子,盼孩子知道「爸爸做到了」!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大四學生,也把畢業公演「金牙刷」門票收入及師生捐助共計2萬1400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助學金。
圖文:雲林監獄送愛到雲林家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