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賴義鍠市議員推崇「祭孔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文化傳承的價值

2021-11-18 | 頭版新聞

【記者張德欽、張珊瑜、張祐瑄、蘇俊廷/中市報導】台中市議員賴義鍠極其重視忠孝倫理道德教育,他對盧秀燕市長重視文化紮根予以高度讚賞與肯定。賴議員表示,市府「臺中市孔廟祭孔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已於110/4/8正式於臺中市孔廟開始上課,開放報名4天就額滿(因場地及疫情關係只能招收24位學員及1位備取),讓尊孔敬師數千年的傳統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臺中市孔廟祭孔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活動目的為傳承孔廟佾舞儀節,使更多人瞭解佾舞動作與意義,臺中市孔廟特規畫開設「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邀請對佾舞素有專精研究之學者做舞姿教導與意義解說,讓對佾舞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學習,使其對佾舞動作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培訓成為佾舞種子教師,期於辦理釋奠典禮時,能協助訓練佾生祭舞姿態的精進,將古代宮廷祭孔樂舞能發揚流傳。
由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主辦「祭孔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自110年4月8日起至110年6月24日止,每星期四下午2時至4時(共計12堂課/24小時)。
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表示,此次課程適逢新冠疫情由二級升到三級再降到微解封,以至於5/13第六堂課起就因疫情而停課,直到10/14再恢復上課,11/18正式結束12堂祭孔佾舞課程。
賴義鍠議員表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現代社會,重視文化傳承是您、我的責任。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吳世瑋局長願意籌措預算來「推動社會善良風」真是值得讚賞與肯定。此祭孔佾舞的推廣,對「安定國家社會定能起潛移默化的影響」現場24位學員年齡由20~50歲,甚至有5位學員每次上課都專程從台北南下來臺中上課學習,真是不簡單啊!
圖文:賴義鍠市議員推崇「祭孔佾舞種子教師培訓班」文化傳承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