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草屯鎮慈德宮全世界最大龍柱 護國天柱舉行普渡法會功德圓滿

2021-08-29 | 頭版新聞, 宗教藝文

草屯鎮慈德宮全世界最大龍柱8月27日農曆7月20日舉行普渡法會,由宮主張明顯、主委仲耕澤總經理主持,黃鐵賢總經理、游栁枝大師、謝師姐、道教全真普渡科儀劉大師領導團隊、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也是民時新聞社長、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常務監事、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常務監事及各界電子、平面媒體記者與會共襄盛舉,普渡法會功德圓滿、讓有形無形皆大歡喜。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慈德宮廟後有一棵大榕樹,相傳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被當地的居民供奉為樹神,而這個區域也被稱為「榕樹嶺」。慈德宮最著名的特色就是十九龍柱,以及建築外觀上的三奇特色,一是因廟貌外觀有如橫臥的葫蘆,又稱為「葫蘆廟」,二為廟口前由四支龍柱支撐的斗笠形狀的拜亭,三則是廟埕前方三十公尺高的護國天柱,高柱頂部還有一尊莊嚴的觀世音菩薩。慈德宮中供奉著南無福德如來佛祖、南無福德如來佛以及南無福德活佛等五十六尊神佛,規模相當龐大。夜晚時十九龍柱上的龍眼發出燈光,三十八點亮光齊照四方,成為草屯著名的景觀之一。歡迎十方大德蒞臨參觀,靈山聖地充滿正能量。圖文:記者張德欽、張珊瑜、張祐瑄、張耿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