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自籌5億1千萬元打造世界級亮點地景 林明溱縣長偕佳賓動土「天空之星」圓滿成功

2022-01-27 | 頭版新聞, 生活娛樂

【記者張德欽、張珊瑜、林進殿、趙志剛/南投報導】籌劃逾兩年、創新設計的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天空之星」,在縣府克服萬難並自力籌措高達5.1億餘元經費下,1月27日由縣長林明溱主持,觀光處長陳志賢、工務處長陳錫梧、衛生局長陳南松、秘書黃世賢、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名間鄉長陳文德、代表會主席陳國能、代表易南聰、受天宮主委陳登岳、縣議員史雪燕、陳翰立、唐曉棻、張嘉哲、洪浩原、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王樹良及大坑村長陳振科、三崙村長楊紋練、南雅村長何永生、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也是民時新聞社長、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常務監事、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常務監事及各界電子、平面媒體記者與會共襄盛舉,虔誠焚香祈福後執金鏟動土開工,祈求工程平安順利,而這座會成為南投縣甚至全台灣閃耀國際的嶄新亮點觀光地標─「天空之星」,也將在600天後傲然屹立、璀璨落成啟用。
林縣長強調指出,建築高度達50公尺、造型宏偉獨具特色的「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最早源起於擔任他特助的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的發想,如今動土後,林儒彬也想到要繼續推動,連結天空之星與受天宮間的山谷高空觀景步道,進一步達到吸引香客成遊客的目標。
林縣長說,建成啟用後將由縣府直接管理營運,預期可結合終年香客如織的松柏嶺受天宮,每年為名間鄉、南投縣帶進至少200萬遊客人潮,光門票就能創造上億元年收益,再加上帶動周邊旅宿、農特產品熱賣商機,必然能將南投觀光首都再登巔峰。
典禮開始先由陳志賢處長簡報天空之星設計特色與願景,他指出,位在八卦山麓的「天空之星」高空景觀塔,與全台道教重鎮松柏嶺受天宮隔著山谷相輝映,可飽覽二水、彰化平原海天勝景,50公尺高塔設計在概念上連結龜蛇之意象,主建物的部份參考了”雙龍戲珠”的概念,希望呈現節節高升、喜慶吉祥的寓意;地景配置呈阿拉伯數字8的形狀,亦為”發”的諧音,同時8字也是代表”無限”之符號,希望當地之發展無限。
主體建築包含天空之星-動態LED球體光幕、高空室內觀景空間、高空戶外觀景平台、360度透明步道、雙螺旋戶外階梯、商場空間及律動夜間燈光照明。其中屋頂的LED球體光幕,除了燈光效果外,也可配合季節天空星象呈現,兼具教育意義且符合天空之星之名。
天空之星周遭的空間則規劃為彩帶地景公園,透過起伏環繞的步道讓遊客在行進時,有360度的視野景觀,並有廣達3,500平方公尺的地下商店區、草地廣場及地下停車場等。
林縣長指出,縣府自籌5.5億元預算最後以5.1億餘元發包興建,預計於113年中完工,預估約5年可回收投資經費,「光是受天宮大停車場,每次停車收費50元,一年就淨賺好幾百萬呢!」,他期許工程完工後能為台灣觀光注入新亮點成為南投新地標,提供新休閒據點,吸引民間廠商進駐擴大觀光投資效益,預估每年為地方帶來百萬觀光人次,為名間鄉帶來近億元的觀光產值。
名間鄉長陳文德與代表會主席陳國能也表示,天空之星大建設對未來名間鄉發展幫助影響將無遠弗屆,雖然過程難免遭遇波折甚至阻力,但就像今天動土的好天氣及大冠鷲展翅鷹揚,一定會讓受天宮的香客不僅倍增更蛻變成遊客,更加帶動全名間鄉的繁榮,感謝林縣長最近接連在名間大投資,「山下」的名間苗圃親子生態園區一開幕就因老少咸宜每逢假日附近省道途為之塞的大成功,相信「山上」的松柏嶺「天空之星」景觀高塔一定能在600天後順利竣工啟用,成為最亮眼的南投名間觀光地標。
圖一、二、三:自籌5億1千萬元打造世界級亮點地景 林明溱縣長偕佳賓動土「天空之星」圓滿成功。


圖四:張德欽社長與受天宮主委陳登岳、縣議員張嘉哲特別肯定讚賞林明溱縣長所領導的團隊、用心積極造福地方,受到社會各界人士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