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打造生態綠色營地 古坑鄉樟湖十字關遊憩區重點地區工程動工

2022-06-21 | 生活娛樂, 綜合新聞

【記者張德欽、王德寬、許麗秀、林荐丞/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配合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旅遊型態轉變,擇定古坑樟湖十字關地區,以自然永續、質量並重、獨具特色、友善服務為發展目標,建置完善服務的露營場空間。「古坑鄉樟湖十字關遊憩區重點地區工程」於6月2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顏忠義、古坑鄉長沈勝騰等人共同持鏟動土,祈求施工順利、人員平安。
縣長張麗善指出,古坑鄉樟湖十字關地區除擁有豐富的蓊鬱林相與野生生物等自然資源外,所處地理位置更為雲東風景遊憩區的核心區位,今天動工的古坑樟湖十字關遊憩區重點地區工程,將以環境保護及生態復育為目標,進行低密度的開發,除了露營場,後續還會有環境教育中心、露營區委外招商及探索體驗設施建置等工程。
張麗善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壟罩下,大家的生活都很緊張,走出戶外、親近山林,不僅能讓心情放鬆,也可提升體力及免疫力,對於抵抗新冠肺炎絕對有很大幫助;十字關遊憩區首期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為大家打造一個戶外休閒的好去處,此外,縣府針對古坑鄉華山、華南、草嶺、石壁、樟湖等地區的步道、交通動線、產業發展等都已做好完整規劃,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體驗雲林縣的山林之美。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表示,十字關遊憩區重點工程,總工程經費約4040萬元,全部都由雲林縣府自籌,將採取低強度開發方式,主要工項包括露營場設置、道路修繕、停車帶及迴車彎設置、入口意象優化及串聯步道建置等工作,面積合計約1.36公頃,工期180日曆天,預計今(111)年底前完工啟用。
林長造說,為使遊憩區開發成本與其效益平衡,縣府將採分期分區方式開發,未來的古坑樟湖十字關將成為「生態綠色營地」,兼具體能挑戰、知識教育與生活趣味的多元體驗場域,可滿足各年齡層與族群的休閒遊憩需求;縣府將把十字關遊憩區與雲東現有的20多條經典步道,及縣府斥資6100萬打造中的草嶺石壁森林療育基地串聯起來,打造雲東一條龍的旅遊服務,達到吸引觀光客駐足與回流之目標。
古坑鄉長沈勝騰、樟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啟顯都說,樟湖十字關地區2、30年來都沒有開發,感謝張縣長與縣府團隊用心規劃,相信完工後一定可以帶來人潮,促進樟湖地區觀光發展。
圖文:打造生態綠色營地 古坑鄉樟湖十字關遊憩區重點地區工程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