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版新聞

專題報導

智慧分享

宗教藝文

人物專訪

健康養生

溫馨關懷

生活娛樂

房產理財

綜合新聞

記者群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會勘先前爭取水保局經費一千萬 改善南投四處農村社區環境

2022-06-06 | 頭版新聞, 生活娛樂

【記者張德欽、張珊瑜、張祐瑄、張耿慈/南投報導】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促成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補助1,000萬改善4件農村再生工程,今(6)與水保局現場與鄉親當場說明內容,廖志城鎮長、陳宜君議員、葉仁創議員、王秋淑議員、集集鎮長參選人陳昭煜、議員參選人蘇昱誠等人均到場關心工程內容,今日會勘四處都是較年長的鄉親活動的地方,盼藉由改善社區道路及鄉親集合環境,提升南投縣民生活品質及出入安全。
蔡培慧表示,今天會勘埔里鎮籃城社區、水里鄉興隆村社區興德宮前廣場、水里鄉郡興宮坑伯祖廟前廣場、集集鎮集緣宮月老廟前廣場等四處,都是社區居民,尤其是老人家參加鄰里活動、維繫社交關係的地方,但這些地方較為偏僻,路面品質老化斑駁嚴重,對於年長者騎電動車或撐著拐杖步行都十分危險。在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期間接獲議員、代表及村長的陳情,於今年2月開始初步勘查實際狀況,並請水保局從速辦理,今天辦理測設會勘,執行規劃設計,預計下半年始動工。
廖志城鎮長說,籃城社區是埔里鎮相當悠久且人文素養很高的社區,早期就有當地文史工作者及居民共同創作壁畫,可說是社區營造的先聲。今年初,蔡培慧執行長率水保局會勘,四個月後帶來好消息,爭取到400萬元改善籃城社區的人行步道及溝渠,考慮到路面不平,也將與台電公司協調改善孔蓋高度。
陳宜君議員說,籃城社區巷弄彎曲狹長,但人口密集,會車險象環生,尤其路面崎嶇,有賴於這筆經費,期待鋪設路面後供民眾一條平坦舒適的生活道路。
葉仁創議員表示,許多鄉親跟他反應社區道路,他與陳宜君議員反應多年,直到蔡培慧在行政院中服獲知此事,積極促成經費改善,特別注意到人孔蓋與巷道溝渠會造成行人跌倒之虞,這次將一併處理。
王秋淑議員、葉銘豐主席今年初向中辦陳情的水里鄉興德宮、郡坑伯公廟兩處廟埕廣場及週邊道路,因位居山區,爭取經費不易,蔡培慧積極促成200萬元,興隆社區興德宮前的綠美化工程,將增加入口意象設計及景觀維護,週邊環境遇雨溢流的問題也將一併改善,讓居民能在舒適的環境談天說地、敦親睦鄰。
蔡培慧說,郡坑伯公廟也是水里當地客家聚落,他爭取250萬元提升綠美化環境、入口意象也會強調客家文化的設計,讓後代飲水思源、傳承族群意識。郡坑伯公廟社區富有水源,水保局將在此處設水塔與排水管,提供民眾使用。
最後一站來到擁有43年歷史的集集鎮月老廟,位於隘寮社區的集緣宮月老廟香火鼎盛,每年七夕吸引許多信徒前來參香,已成為集集觀光熱門景點。但這裡處於152縣道旁隱瞞處,為了營造更好的觀光路徑,蔡培慧爭取150萬元改善路面鋪設及入口意象,力拚年底完工,讓大家耳目一新。
圖文: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會勘先前爭取水保局經費一千萬 改善南投四處農村社區環境。